凝弦弦

佛,佛得一比,更新随缘,再怎么催也不会有的.jpg

关于医议

 沿用了学生会长翡翠与学生露琪尔的设定,两篇可以放在一起食用也可以分开。

(也许算是圣诞的贺文??)


百合向注意,


ooc预警(。)


医议他们太可爱我控住不住我的字数对不起我的锅我的锅(。。


最后再次表白他俩,祝您食用愉快




2.

十二月份,天上开始飘雪花。

基本上已经很难得见到晴天了,更多的时候天空都是灰蒙蒙的,早上起来的时候地上经常附着一层薄薄的积雪,踩上去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

尘封了三个季度的围巾手套又重见天日。为了御寒,翡翠的脖子上多了条灰色的围巾。

冬天给人总是安静又沉稳的。

“会长,圣诞快乐~”

副会长尤库的双手捧着一个精美的红绿相间的礼品盒,附在盒子上的小卡片上用烫金的花体写上了 Merry Christmas

“诶?”翡翠抬起头,有些不知所措。

“怎么了?会长连圣诞节到了都不知道吗?”尤库发出一声嗤笑:“这可不行啊,会跟不上年轻人的步伐哦?”

“但是啊那种节日不过也可以吧…”翡翠努努嘴。

“会长,有时候也过过吧看万一很开心呢?”

“说什么呢…”

“我就先把这个放在这儿了,会长您看看喜不喜欢吧,那待会见”

尤库将手中的礼品盒放在翡翠的桌上,回到自己班上。

翡翠盯着礼品盒看了会,终究还是打开了。尤库挑了一个小小的银白色圣诞树胸针,恰到好处的镶嵌着浅绿色的水钻,在灯光下反着微弱的光。翡翠想了想,将它别到手提包上。

然后开始考虑起尤库的话,自己还真没在圣诞节晚上出去走走。

“为了给尤库回礼…果然还是上街一趟吧……”

学生会长难得早早的离了校。

圣诞节这天的商品比往常的还要繁多,商业街拉起了各种各样的霓虹彩灯,摆满了各式各样的圣诞树与可爱的小装饰品,有时候也可以看见一些商家门前有白胡子的圣诞老人慈祥的逗着各种孩子玩。手里握着色彩缤纷的氢气球,逗得孩子们一阵又一阵的欢笑。

于是本来就不熟悉商业街的翡翠变得更加迷茫了。转来转去感觉见到的都是一样的景象,颜色各异的霓虹灯也让自己感到眼花缭乱,人还比平常多了几倍。仿佛深陷巨大的万花筒中。找不着路的翡翠只好硬着头皮去问慈祥的圣诞老人

“翡翠……?”

“嗯?”听到有人叫自己,翡翠从与圣诞老人费力的沟通中解脱出来:“露琪尔……?”

“真的是你啊……”露琪尔有点不可思议的看着学生校服出现在商业街的翡翠:“我以为你不会有闲心和圣诞老人玩的。”

“谁和圣诞老人玩了??你今天是不是……”

“啊啊,在校外学生会长的权利可不管用噢?所以说来这干嘛的?”

“你觉得圣诞节出来商业街能干嘛??”

“买礼物啊,”露琪尔绕有兴趣的挑眉:“给男朋友的?”

这一句差点把翡翠噎住

“什么啊,是给尤库买的请别误会。”

“尤库……”露琪尔回忆起在学校时经常待在翡翠周围的那个孩子,心里突然涌起一阵不快:“这样啊那可不关我的事。”

说完露琪尔掉头就走。

“等等。”翡翠一把拽住露琪尔的围巾,硬生生把她扯了回来了:“我迷路了。”

“笨蛋危险!”露琪尔站稳脚跟重新围起有些被拉散的围巾:“再说了我为什么要帮你啊。你又不是第一次过圣诞节!”

“不我其实就是第一次。”这话翡翠倒是说得脸不红心不跳

“…………”

露琪尔一脸不相信的望着她沉默几秒,突然掩面假装哭泣:“呜,翡翠会长太可怜了连圣诞节都从,来,没,有,过。哦她怕不是从原始社会来的,世界上怎么有她这么可怜的人。天哪我真为她感到伤心。”

“不用特地强调也没关系。”

翡翠望着眼前假装哭哭啼啼的露琪尔,

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冷静冷静翡翠现在还不能动手…

“…………拜托了————”几乎是毫无感情的棒读

露琪尔轻轻叹了一口气,恢复原来的样子。使劲弹了翡翠一个脑门:“就你这种求人的态度看以后谁还会答应。”

“好疼!”翡翠捂着额头却又不敢发火:“你知道有多疼吗至于下手这么狠吗……”

“不知道下一个。好了快跟上趁我还没有改变主意。”

“哦……干嘛莫名其妙就生气了真是的……”翡翠一边追上露琪尔一边小声抱怨。

露琪尔斜眼看看她,

莫名其妙吗……


“我说会长大人啊,”露琪尔抱着双臂看着在货柜前站了十多分钟仍是拖着下巴思考的翡翠:“您选好了吗——————”

“再等等。”

“你真的清楚你挑了多久吗…”

“啊真是的—”翡翠自顾自地犯难:“总感觉完全不知道买什么尤库才会开心啊…”

露琪看着翡翠为了给尤库挑礼物认真无比的侧颜。这样的表情露琪尔在曾经和翡翠同桌见过很多次了,也许是因为柜台灯光的流光溢影,翡翠第一次显得如此虚幻模糊,

遥不可及。

抿了抿嘴,露琪尔移开视线,

“套用一句老套点的话来说,只要你送的她都喜欢。”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也不能随随便便就挑个什么送出去吧太敷衍了。”

“…………

那就这个吧…”

露琪尔敲敲柜台玻璃示意翡翠看过来,是一支黑色的钢笔,仔细看还可以看见暗蓝色的藤蔓暗纹。在柜台的映照下笔尖流出淡淡的金光,

“尤库身为副会长要写的东西应该不比会长少吧?

这支笔写得很流畅,因为比较轻所以也比较省力。”

“这样吗,听起来是个不错的选择。”

左思右想也找不到更好的礼物,翡翠最终还是给尤库买了这支钢笔,店家早知道是送人的圣诞礼物,于是翡翠省了包装的功夫。

“那回去吧……你怎么了?”

翡翠注意到露琪尔毫无开心或是解脱的表情,反倒让自己觉得不习惯。

“没什么”露琪尔抚了一把刘海:“回去了。”

“啊…好。”

一路上两人微妙的沉默。翡翠怎么也想不通自己究竟是怎么惹着她了。

突然路过街边的一家店。

“啊,对了,”露琪尔拍拍翡翠肩,指指街边的那家店:“我想要那个。”语气尽是不容反抗。

“哈??”

“我想要那个。”露琪尔又重复了一遍,特地把每个字咬得很清楚。

“为什么我一定要买给你这家伙啊??”翡翠皱着眉头不满地反问

“你强行拉着我大冷天的陪你在外边吹了几十分钟的风,不该赔偿赔偿吗?”

翡翠一时语塞说得好有道理自己竟然无言以对。

于是翡翠望着拿到礼物的露琪尔,露出一副无法理解的表情:“你也会喜欢这种东西的吗?”

露琪尔手中的是一个围着红围巾的泰迪熊的挂饰,

“这个太可爱了吧…”

“偶然少女心复发有什么错吗会长?”

“不倒是没什么……”

“嘛作为补偿……”

“等等这个不就是补偿你的吗?”

露琪尔选择性地忽视了翡翠的话,顺手一指

“我给你买那个。”

“你这家伙……”翡翠顺着看过去,是另一个围着绿色围巾的泰迪熊挂坠。

“我不适合那种东西。”翡翠果断拒绝掉
:“这样不就像是情侣一样了吗?真是的。”

“啊呀会长原来你还是满脑子都是恋爱的事嘛,”露琪尔故作惊奇地瞪大双眼:“果然啊!”

“哈??说什么呢有这种想法才是正常人的思维好吗?”

“正常人不是应该觉得只是恰好选中了一样的吗?”

“…………”

有时候自己真的斗不过这个露琪尔。

手里拿着绿色围巾的泰迪熊挂饰,翡翠有些绝望的想到。

理所当然的,泰迪熊又挂到了会长的包上。翡翠除了挂包上几乎想不到哪可以用上了。


“翡翠,张嘴。”

“啊?”

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嘴巴就被甜甜的东西塞住了,咬了一口才知道是曲奇。

“怎么样?”露琪尔捂着一个小小的棕色纸袋,里边装着刚刚买来的曲奇,为了讨顾客与小孩子的欢心特地做成了各种各样的可爱形状。

“还…还不错?”翡翠咽下嘴里所有的曲奇。

“是吗?”露琪尔也从纸袋中摸出一块放入嘴里咬一口:“嗯没有毒可以吃了。”

“……”

翡翠发誓自己那个瞬间确实想打死露琪尔。

“话说啊,待会有烟花。”露琪尔看看墨黑色的天空,今天天气难得不错见得到几颗孤单的星星。

她把装着曲奇袋子强塞给翡翠:“给你,拿一会。”

翡翠有些不明所以的接过纸袋,手的冰凉与纸袋的温差让她立刻明白了露琪尔的意思,大概是因为是看不下去自己冻得有些发红的手。

“会长大人,”露琪尔看看天空,又看看捂着纸袋取暖的翡翠,

越凑越近,

等等太近了。

露琪尔的脸几乎都要贴上来,吸取教训的翡翠用手里的纸袋挡着脸只露出一双眼盯着露琪尔,生怕一个不注意自己的脸又得被掐得通红。

“我说啊,”这次的露琪尔似乎没有动手掐的意思,少有的露出了认真的表情。街边散发出的暖暖的灯光清晰的倒影在她的眼神中,让她的眼神鲜有的柔和起来。嘴上也勾起一抹温柔的笑意。微长的睫毛与细腻的发丝,在灯光的刻画下一览无余。

好漂亮……

翡翠在心底发出一声不由自主的惊叹。但还是一副警惕从来不曾松懈的表情。

又凑近了一些,翡翠下意识的往后退。看见露琪尔的嘴唇在一张一合,听到的却仿佛是凑在耳朵边细细低语,

“会长的第一次(圣诞节),就给我好吗?”

向来说一不二的翡翠第一次无法拒绝,

这个人的一举一动甚至一句话一个眼神,都仿佛可以化作无形的丝线,牢牢的拴住自己完全跟着她的节奏走。

太狡猾了…

“……好…反正也没事。”

露琪尔直起身露出一副奸计得逞的表情,再次望向天空:“差不多快开始了。”

直到翡翠快要站着睡着的时候,烟火升空时划破宁静的尖锐响声才将翡翠的思绪拉回来。

烟花砰然绽放,黑漆漆的夜空顿时被这朵大大的烟花照得亮如白昼。

一朵朵绚丽的烟花连续不断的绽放,亮闪闪的碎片装点了整个夜空。之前看见的几颗星星似乎变得不再寂寞。

人群顿时爆发出一阵小小的欢呼,不少人将手机掏出来记录下着短暂却美好的一刻。

“真漂亮……!”翡翠呆呆的盯着烟花,由衷的赞叹。翠绿色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将一朵朵的烟花悉数映入眼中。五彩斑斓的光芒将翡翠整个人拥住,平时严肃得滴水不漏的学生会长,居然意外的流露出少女般的天真美好。

巨大的烟花近乎将翡翠的身影形没,遥远美好,虚幻模糊。

露琪尔不由得发出一声轻笑

“会长大人不会连烟花都没看过吧?”

“只是没有好好看过,新年的时候还是从窗户里看了一眼。”

“……”露琪尔毫不客气的拍上翡翠的头:“有时候生活中不该只有学习的。”

“那像你一样完全不学吗?”

“拜托我还是有在学的。”

“说真的露琪尔,”翡翠突然变得认真起来:“以后你的打算是什么?”

“什么打算?”

“大学啊大学”翡翠一脸的无奈:“这个圣诞节过后不久咱们就得升高三了。”

“啊这个啊,”露琪尔抬头盯着烟花:“学生会长管好自己就行了。”

“你说什么!你这家伙!”

“好了好了,看烟花吧。”露琪尔难得的没有和翡翠继续互怼下去,:“因为是商家为了促销商品而放的,持续不了多久。”

正如露琪尔的话,热闹非凡的烟花逐渐变得越来越少。

空气里渐渐弥漫气一股火药的味道。

最后一朵烟花绽放,旋转,消失在夜空。一切又转归于沉寂。

露琪尔轻轻闭上眼,

“走吧回去了。”

“啊…好…好…………阿嚏!”翡翠捂着鼻子

“着凉了??”露琪尔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

“不………我对这个……火药的味道……真的……阿嚏!!”

露琪尔皱紧眉头,压着翡翠的肩膀快步推着她向前走直到人迹稀少闻不到火药味的地方。

“抱歉……”翡翠扯着袖子缓缓擦着被火药味刺激得流个不停的眼泪:“失礼了。”

“真是傻,”露琪尔掏出纸巾抓开翡翠的手,无视她的反抗强行凑上去细细的给她擦拭着眼角的水珠,算是知道了为什么翡翠只能隔着窗户看烟花:“明明知道自己不能闻到火药味拒绝我不就好了?”

“因为啊!”翡翠愤愤的甩开露琪尔的手:“你露出了我不去就会很失望的表情,那样的表情我根本拒绝不了。”

“…………

所以我才说你傻!”

“什么啊!为什么我特地来陪你看烟花还得被你这样说啊!”

“还不是因为,”露琪尔趁着翡翠没注意戳戳她的头:“你是个大傻子。”

“都说了我不是——!”翡翠抬手就想把露琪尔的手打下来却被灵巧的躲开。

“诶翡翠”

 露琪尔发动技能一本正经的哄骗无知翡翠,

“你知道吗圣诞节在槲寄生下是不能拒绝别人的亲吻的。”

“什么啊这里又没有槲寄生。”

露琪尔安安静静的拿出一小撮槲寄生举过翡翠头顶。

“!…什么时候!…”

“刚刚路过一家店顺手扯的,”露琪尔举着槲寄生上前一步:“会长大人,不准拒绝哦?”

“为…为什么我一定要听你的啊!”

“因为有槲寄生呀~”露琪尔愉悦到说话尾音都在向上翘。

“……行,就一次。”翡翠几乎是咬牙切齿的说出这句话。

于是在只有街边昏黄路灯的照耀下,傻傻的翡翠真的将头扬起来。

所以说才傻啊……

露琪尔抚了一把鬓发,弯腰俯下身,

一直以为自己不会怂的翡翠,到即使闭上眼睛也能感觉近在咫尺的露琪尔的时候还是开始怂了。本来放松垂下的手也无意识的攥紧袖口。

一言既出驷马难追。

整个世界都是露琪尔清香的洗发水味道,

“太糟糕了……”被这缕味道哄得昏昏沉沉的翡翠在脑里不断的碎碎念。她甚至可以感觉到露琪尔的发丝正轻轻撩过自己的脸颊。

要是这时候有谁路过一定会发现会长的脸比成熟的西红柿还要红。

温柔的一吻却落在脸颊的一侧。

“…………?”翡翠试探着睁开眼睛。果不其然见到了一脸嘲讽的露琪尔,

“会长大人您未免也太害怕了,”

“正常人遇到这种事都会害怕的好吗。”

“是是您说什么就是什么,这次的亲吻就先欠着。”

“欠着???”


“嗯,欠着。”露琪尔轻轻将食指抵住翡翠还想说什么的唇,垂下眼眸————

“在那之前请保管好,

我们敬爱的学生会长大人会遵守诺言的对吧。”


这个圣诞的味道是甜的。


评论(5)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