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弦弦

佛,佛得一比,更新随缘,再怎么催也不会有的.jpg

1.

就是饿久了粮不够吃自行yy的脑洞

私设二位都是小姐姐,高中生设定。会长翡翠与学生医生设定,百合向

欧得没有西注意.(…

最后即使是邪教我也要磕这对他们太可爱了



1.
依旧是很平常的一天,

在六点钟敲响最后一道铃声之后,偌大的校园中几乎没人任何人在了。太阳强烈的白光早已在不断的下沉中被过滤成暖暖的金色,虽然它并没有看起来那么暖和。这个时候风已经开始参合着些许凉意,在微微发凉的风与同样发凉的夕阳中,学校透露着一股寂寞的气息。

在某个学生都走完的教室中,还有人留下。

她倚在窗边,细细的翻阅着手上的一本书,风撩起白色的半透的窗帘的同时也撩起她酒红色的发丝。

为了辅助阅读,指尖在光滑的页面上缓缓的摩擦着,嘴角不由自主的勾起一个好看的弧度。

忽然门被拉开了。

强烈的风瞬间灌进来,白色窗帘顿时被掀起,缓缓落下时她也看清了闯进来的人。

“果然还是追过来了,”

合上手中的书,她一脸戏谑的看着。

“露琪尔…”门前的人缓缓开口,墨绿色的眼神中闪烁着说不清的情绪。

“嗯?”

“差不多……”

“等等翡翠,”露琪尔一跃坐上窗台,凝望着远处下沉的夕阳,她眯了眯眼睛

“你……

…再过来我就跳下去。”

这举动果然把翡翠唬住了,硬生生压住了往前扑的动作。

“你这家伙!…好,好,我不动,快下来!”

“退回门边去。”

翡翠狠狠地瞪她一眼,极不情愿的挪动了几步。

“再远点。”

翡翠又非常不情愿的朝门走了几步

“可以了就赶紧给我下来。”

“可以了可以了,”露琪尔望着眼前的人笑了笑,晃晃手中的书:“顺便学生会长大人,您的日记本可真是无聊除了工作就什么都没记呢。”

“不是你期望的日记本还真是抱歉啊!擅自拿别人日记本还有理了?”

“您这可就误会我了,这是我捡的。”

“去学生会办公室捡的??”

“嘛我只是刚好路过那,”露琪尔将手中的日记本在窗台上仔细放好:“那么,后会有期了会长大人。”

一瞬间的功夫露琪尔就已经跳下去了。

“等等你做什么傻事!!!”

翡翠冲到窗户前慌慌张张的往下看却没有看见想象中的鲜血横流。

楼层不高再利用了草丛做缓冲,露琪尔已经安安稳稳的站在了操场上。她整理一下因为冲击有些乱的发型,对着翡翠招手做着再见的姿势,随后冲向学校大门一去不复返。

翡翠几乎可以听见自己咬牙切齿的声音,因愤怒用力抓着窗户的手关节微微泛白,整个校园回荡着学生会长大人愤怒的吼声

“露琪尔你个混蛋!!!!!”

跑出不远的露琪尔觉得自己明天还是翘课比较好。

“什么啊…”翡翠转过头愤愤地抓起留在窗台上的日记本,窗外吹进来的风好死不活的翻到露琪尔留下一行小小铅字笔迹的一页,

一看到自己的日记本不仅被拿还被乱写东西翡翠几乎是崩溃的。她仔细看了看那行小却赏心悦目的字,

“会长大人难道一天都在想着工作不想谈谈恋爱吗?”

“谁要谈恋爱啊,莫名其妙。”

翡翠掏出橡皮擦狠狠的抹掉这行字。

第二天露琪尔盘算着翡翠已经消气了,来到学校,虽然来的时候已经是翘了三节课的时候了。

她从窗户外小心的打量了一下,翡翠端正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咬着笔杆思考题目。

这就像开学的时候一样,露琪尔这么想。

开学初的时候,天气是什么样的是星期几发生了什么露琪尔已经不记得了。唯一印象深刻的是,坐在自己旁边有着一头好看的翠绿色头发的孩子。

在吵吵嚷嚷的同学中,她正咬着笔杆思考题目,长长的睫毛稍垂在同样翠绿的眼眸中投下一抹淡淡的阴影,窗外透进的光勾勒出她好看的侧颜。

“刚开学就那么认真啊…”

露琪尔感叹道。她的注意力被那头翠绿的看起来软软的头发吸引了,它被绑成蝴蝶结一样的辫子乖巧地垂在脑后,如同它的主人一样安静。给人的感觉就像春天新生的嫩叶一般。

“摸起来会不会很软呢……”

露琪尔当然是想都没想就伸手过去不轻不重的扯了一下安静的辫子。

“请问…你…有什么事吗?”

那孩子第一次回过头正眼盯着露琪尔,听得出她正努力压抑着不爽的心情。

“啊抱歉,没事”

说完又扯了一下。

“…”

那孩子沉默了几秒,把辫子解开,盘起来。接着继续投入无尽的习题中。

“呃……”露琪尔一时觉得气氛有点微妙的尴尬:“你的名字是?”

“……”

似乎没有打算再理自己。

“翡翠。”

正当露琪尔不抱希望知道她的名字时,那孩子却突然幽幽的冒出一句。

“啊翡翠啊,”露琪尔看了看她一双翠绿的眼与一头翠绿的发:“还真是恰当的名字。”

“我叫露琪尔,多指教。”

翡翠点点头,盯着习题的眼睛眨了眨

“多指教…”

还真是没意思…

露琪尔望向窗外,静静地看着被风吹得沙沙作响的树叶,那柔顺的触感至今还留在手上。

虽然自己和她第一次考试过后就被调换了位置。翡翠坐到了教室的前边,露琪尔则留在原处。

露琪尔对此则表示像我这种未来国家的医学栋梁根本不在乎。自己对生物之外的其他课程完全不感兴趣,其他科目能及格就不错了。

令人无法反驳的是,露琪尔对于生物的天赋的确很高。据小道消息她已经自学完了高中的所有生物内容,每次的生物成绩甚至能甩一直努力学习的翡翠几十分。

不过自己也似乎只有这一科能拿得出手了…

坐在后边对于露琪尔来说的确不算什么,

要真的说有什么影响,大概就以后只能看着那个绿色头发的女孩子努力的背影了。

回到现在,

翘了几节课的露琪尔想了想,转头就去了保健室找保健老师聊天。

老师知道很多关于医学方面的知识,也有很多医学方面的书。偌大的学校只有这个地方自己稍稍喜欢一点,保健老师也不介意露琪尔一直翘课来这里。

“噢,那个不是在你们班的学生会长吗?很拼命啊。”

保健老师站在窗前,对着身后看书的露琪尔说道。

“是吗?”露琪尔顺着老师所说的方向望过去,嘴角轻轻上扬

“她即使是在体育上也丝毫不服输啊。”

“是啊,看见你们就想起我年轻时候的样子…………
哎呀不好那孩子摔倒了。”

“什么??”

本来无心听老师絮叨青春的露琪尔听见这句话立马撂下书挤到窗边,

本来还在奔跑着的翡翠躺在跑道上,安静得像个木偶。四周出来许多人七手八脚的将她扶起来,可惜她似乎软得像滩水一样。

马上就要冲下去时,露琪尔被老师拦住了

“我知道你着急,她会被送来保健室的,在这等就好。”

“是…”一向冷静沉着的露琪尔也有差点作出误判的时候。

翡翠被送来的时候脸色可以用惨白来形容了,原本就薄的嘴唇更加没有血色了。更糟的是不断向外冒着冷汗。膝盖手肘处还因为摔倒磕破了皮渗出血珠。

一看就知道是低血糖了。

露琪尔边看着老师给翡翠有条不紊的治疗包扎边盘算着等她起来要怎么说教一番。

翡翠正式躺在保健室的白色床单上的时候脸上的血色已经恢复得差不多了,只是还没有醒过来。露琪尔给她盖上白色的被子,坐在床边的凳子上手里拿着玻璃杯,用木棒搅拌将杯子里的葡萄糖溶解在水中,翡翠醒来时还得再补充一点糖分。

保健老师还有其他的病人不可能一直看着翡翠。也许是鬼使神差吧,露琪尔表示自己愿意在保健室多待会顺便看看她。

翡翠睡着的时候甚至比醒着的时候还要安静,平时一直保持的严肃神情大概也只有现在才会化开。近距离端详还可以看见平时不太惹人注意的长而蜷曲的美丽睫毛。

露琪尔漫不经心戳戳她随着呼吸一起一伏的脸。

“会长大人要是一直这样多好,这样可爱多了。”

又安静的待了会,翡翠才幽幽转醒。

“?…露琪尔?”

“嗯是我。”

“好啊你!你今天!”

翡翠刚想起来训斥露琪尔今天为什么又翘课,却又被按了回去。

“好的好的会长大人,我下次保证不犯了。”

“你到底有多少个下一次啊喂!”翡翠又拼命的想要反抗着露琪尔,奈何自己现在的状态实在敌不过她。

露琪尔稍稍用力捏了一下翡翠手肘处的磕伤,

“好疼!你这混蛋!”

这一下倒是把翡翠疼乖了,露琪尔最终还是把她摁回了床上,把调好的葡萄糖水递给她,

“多为自己的身体着想一下吧会长大人。不是次次都能运气好及时补充到糖分的。”

“我又不是天天都不吃中午饭。”翡翠一边小口撮着葡萄糖一边反驳

露琪尔安静的凑上前去,

“干…干什么啊?”

翡翠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看着露琪尔,她暗金色的眸子就仿佛深邃的漩涡一般,有着令人沉醉的神奇力量。

什么也没说,露琪尔轻轻抚上翡翠的脸颊,指尖很凉,翡翠却觉得和自己脸颊接触的地方有些微微发烫。

“怎…怎么了?”

露琪尔笑了笑,

然后用力使劲的捏。

“疼疼疼!你这家伙快放手!!!”

直到看见翡翠下一秒就要动手打人了,露琪尔才松开手。

“知道有多疼吗你这混蛋,怕是只有你这样对待病人了。”翡翠边揉着有些发红的脸颊边愤愤的说道:“你以后要是真做了医生绝对是个庸医。”

露琪尔又将手伸过来,长记性的翡翠向后仰躲开。

“我只是在教导病人下次如何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露琪尔收回手:“躺下再休息会吧,就你现在这个虚弱摸样估计什么也做不成。”

“学生会还是有很多事情要处理的。”

“…………这样吧你先睡会,”露琪尔重新坐回凳子上摊开书放在腿上:“有人来了我叫你。”

“啊?……”

“啊什么啊,快睡。”

“嘁……”也许翡翠是真累了,少有的听了露琪尔的话拉过被子:“好……你记得叫我…”

一会便只剩下翡翠的呼吸声与露琪尔的翻书声,也许这样安静的气氛谁都不愿去打破吧。

翡翠一直睡到下午。

醒来的时候,露琪尔手中的书已经薄了一大半了。

“天啊现在什么时候了,露琪尔你为什么不叫我!”

露琪尔看着慌慌张张爬下床穿鞋的翡翠,笑着合上书

“可是没有人来找你,也就不需要叫你起床了吧?”

“啊真是的!我就知道你这家伙不能相信!这样的话功课不知道要落下多少……”

“别满脑子都是功课了,偶尔放松一下。”

翡翠瞪了他一眼,什么都没有说。

露琪尔仍是笑着看他。

好像生气了呢?

翡翠不知道的是,在她睡着的这期间确实有很多人来找过她。但一看到露琪尔那她不是,她没在,敢吵醒她你就死定了的眼神给吓了回去。

评论(6)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